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敗給強迫性格 于美人認前夫忍了很多年

2015-09-03 20:39:48 聯合報 記者闕志儒、林怡秀/台北報導

于美人3日舉行「放手,是最好的祝福」新書記者會,首度公開婚變的心路歷程。記者蘇健忠/攝影

分享
「美人世家」落幕2年多,于美人出新書「放手,是最好的祝福」,告訴外界「處理離婚,你們不會比我這位公眾人物來得糟」。女強人如她,卻在家庭、感情翻筋斗,她坦言「強迫型性格」造成兩人失和,心裡卻仍納悶當強勢女人有錯嗎?她說:「女人不用掩飾自己的能力,但要學習愛自己、跟親密對象相處。」

于美人透露,有次與前夫James吃飯,兩人都點牛肉麵,她硬是要James換成炒飯、分著吃。這種強迫型性格漸漸壓垮兩人關係,並自省「沒想到他已忍耐很多年」。日前于在「康熙來了」曝此事,蔡康永馬上虧小S,「現在理解我都配合妳吃飯的心情了吧?」小S則回:「那下次你點餐。」

好友王瑞德在書中寫道,錢、感情、相處模式是于美人與前夫James的三大問題,于賺來的錢交給James管理,但于想買名牌包犒賞自己,卻難過James那關,兩人金錢觀差異大。寫書整理感情,會送看前夫嗎?她說:「送了怕被講我在示威,還是別干擾他,他已走出我的生命、畫清界線。」

婚變時,女兒Mina曾跟她說「要不要靠在我的胸前,假裝妳是我的女兒」,雖然貼心,卻也警覺母女角色反轉,「變她在照顧我了,後來我去諮商、調整。」而女兒一句「父母離婚我們不是選擇誰的問題,是我們必須在這過程學習獨立」,談到此事于美人眼淚奪眶而出。

現在于美人不急找伴,「單身都還沒過癮哩。」只是以前有老公相伴、為她處理生活大小事,如今自認是生活白癡的她,一切要自己來,並坦言「我有機械障礙,不會使用ATM提款,連到國外水龍頭也不會開。」而她計畫嘗試新鮮事、學馬術,反遭女兒虧:「放過那匹馬吧。」

于美人3日舉行「放手,是最好的祝福」新書記者會,首度公開婚變的心路歷程。記者蘇健忠/攝影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