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新歌被批不懂藝術 嚴爵:你們太多廢話

2015-09-02 23:26:12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台北報導

嚴爵新歌「現代藝術」翻玩古典作品,他在MV中扮老師、DJ,過足變裝癮。 圖/相信音樂提供

分享
嚴爵推出新歌「現代藝術」意外引發批評,他在MV中高唱「contemporary art」,卻被指此為專有名詞「當代藝術」,而非「現代藝術」,後者的正確名稱應為「modern art」,網友批他藉歌諷刺藝術,卻不做功課,對此,嚴爵在臉書上反擊,貼出即興創作指網友太過嚴肅,「只是讓你們知道,你們所支持的歌手,罵人也很藝術。」

嚴爵在MV中扮演老師,配合歌詞意境,傳達教導何謂現代藝術的概念,引來藝文界人士批評,還說要聯合抵制嚴爵新歌,嚴爵2日下午先是在臉書貼文回應:「在當代我就是現代藝術家,不浪費時間不浪費金錢,不消費你也不要你道歉,網友有些評論,只更反映出歌詞想描述的,謝謝你們的真實。」

不過這似乎無法平息網友的批評聲音,晚間10點左右,一向脾氣溫和的嚴爵,再度發了一篇文章,他以即興創作的歌曲「藝術式回嗆」,強調自己純粹歌曲創作,不是畫家,沒有評論繪畫,「沒有試圖扭曲 Contemporary Music,這是我的歌曲 謝謝你的收聽,Modern? Post Modern?我又不是畫家,不懂你們氣啥,MV很幽默,你們很嚴肅。」更直接點出對網友的不滿:「我玩我的音樂,你們太多廢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