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休學入電影 蘇有朋笑成「時代標誌」

2015-09-01 21:46:01 聯合報 記者王雅蘭、楊起鳳/台北報導

蘇有朋為新片返台。 記者王雅蘭/攝影

分享
蘇有朋拍了電影「左耳」後成了大陸新一代破億大導,他1號在台北宣布年底將開拍新片,改編東野圭吾驚悚作品,這次返台他也看了賣座片「我的少女時代」,笑稱與他戲路不同。電影一開頭就有小虎隊乖乖虎休學新聞,讓他自嘲:「想不到我的負面新聞還變成一個時代的標誌。」

「左耳」大陸大賣超過24億台幣,也過了金馬獎初審,蘇有朋聽說今年台灣電影和新導演來勢洶洶,忍不住笑說:「希望評審不要忘了我也是台灣人,也是需要照顧。」他的新電影年底開拍,會大量用台灣演員,他笑:「現在比較有錢了,可以找一些大牌來演。」

「左耳」和「少女時代」同樣是青春紀事,蘇有朋看「少女」印象最深是一開頭,「一開始就做我當年負面新聞啊,哈哈,也是個時代標記啦。」蘇有朋當年休學的確是娛樂大事,當年說做就做,大叔現在依舊有叛逆心,右手刺青「Every Breath is a Blessing」,經紀公司說不妥,他說:「都這個年紀了,想東想西什麼事都做不了。」對外界覺得兩片有相似之處,他說:「『左耳』還是比較文藝。」

他11號過生日,經紀公司先送上蛋糕提前為他慶生,並送上水晶小馬預祝他奪金馬新進導演,不過他許願時第一個願望卻給了好友林心如:「希望她能拿到金鐘女主角獎。」

蘇有朋日前po健身露肌肉照,結果被網友嫌棄,氣得他立刻刪除,他笑說剛健身完火氣很大嘛,練身體是想為自己再努力一次,「等我練到像彭于晏那樣,大家都沒話說了再po吧。」

王大陸(左)和同學三人海邊的戲是蘇有朋「我的少女時代」最喜歡的片段。 圖/華聯提供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