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搶「金鐘50」 老少A咖大車拚












陳怡蓉將演出TVBS年度旗艦大戲「我叫陳怡君」,此劇獲文化部補助4千萬元。

本報資料照片




















陳美鳳。

圖/民視












白冰冰。

圖/中視提供


電視金鐘獎將走過半世紀,明年是金鐘獎50周年,電視圈不少資深藝人摩拳擦掌準備拍新戲,要在金鐘50拿下具紀念性獎項。包括陳美鳳、龍劭華、白冰冰都將量身拍攝新戲,年輕一輩的小旦也不遑多讓,陳怡蓉將接拍由金鐘編劇吳洛纓所寫的TVBS「我叫陳怡君」,角逐金鐘影后寶座。


台灣電視劇近幾年不是本土八點檔,就是以偶像為題材的華劇,少有為資深藝人打造的作品,但據了解,陳美鳳和白冰冰等人,私下已和一些製作人商議,將量身打造最具得獎相的電視作品,目標放在明年金鐘50。


製作人鄭秀瑛不諱言,已和陳美鳳及白冰冰接觸,她曾在2013年為龍劭華量身拍攝「喇叭宏的悲喜曲」讓他拿下金鐘迷你劇集影帝獎,入行多年的陳美鳳,也同樣希望鄭秀瑛能為她打造金鐘劇,目前傾向以陳美鳳童年真人故事為背景,讓她數十年的演藝生涯能因此劇留下肯定與紀念。


拍完「新龍門客棧」後陳怡蓉也被TVBS年度旗艦大戲「我叫陳怡君」相中,該劇獲得文化部4千萬元補助,並由金鐘編劇吳洛纓編劇。而在大陸具影響力的林心如,今年也返台製作、主演「16個夏天」,頗獲好評,因播出時間已過今年金鐘報名時間,也將目標鎖定在明年的金鐘獎。


台灣電視劇在80、90年代,影響力遍及華人地區,如金庸武俠劇、歷史古裝劇、瓊瑤劇等都是一代經典。然而90年代末期後,大陸劇漸漸崛起,台劇影響遠不如前。如今大牌歸巢,希望明年金鐘50能再度肯定台灣各資深演員。


陳怡蓉將演出TVBS年度旗艦大戲「我叫陳怡君」,此劇獲文化部補助4千萬元。 / 本報資料照片陳美鳳。 / 圖/民視提供白冰冰。 / 圖/中視提供


白冰冰。 / 圖/中視提供陳美鳳。 / 圖/民視陳怡蓉將演出TVBS年度旗艦大戲「我叫陳怡君」,此劇獲文化部補助4千萬元。 / 本報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