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御用導演董今狐病逝 瓊瑤親寫祭文

2015-08-13 00:22:24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導演董今狐(右)5號病逝,家屬希望過去合作夥伴一起送他最後一程,(左)為阿B。 圖/家屬提供

分享

瓊瑤。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瓊瑤御用導演董今狐本月5日病逝於耕莘醫院,享壽80歲。董今狐和導演劉立立一段長達45年的婚外情曾讓瓊瑤為其寫下「敲三下,我愛你」文章,引起廣大矚目,5年前在元配王玫成全下,董今狐和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劉立立在病床旁完婚,怎料世事弄人,董今狐卻因肺部纖維化先走一步,12日王玫透露,董今狐走得安詳但擔心劉立立難過,不敢讓她知道,但昨她赴醫院告知劉立立時,劉立立眨眼3次表達她知情了,讓人格外鼻酸。家屬已決定在21日於第二殯儀館景仰廳下午1點半舉辦告別式,希望曾與董今狐合作的夥伴都能來送他最後一程。

董今狐與導演劉立立和元配王玫一段45年的一夫二妻生活,在劉立立罹患小腦萎縮症後曝光,曾與董劉合作的瓊瑤為因氣切無法說話的劉立立寫下:「敲三下,我愛你」文章引發網友及外界矚目。在王玫成全下,5年前董劉完成病房婚禮,但董本月5日因病過世,王玫仍不敢讓劉立立知道:「我替劉立立擦油的時候,護士有問我董老爹怎麼樣了?我有說就這幾天了,可能劉立立聽到了,我替她擦臉時發現她流淚,但我有告訴她不要擔心,我們會照顧好老傢伙。」

因董劉已完婚,訃文將會以劉立立的名義發布,不過劉立立因已臥床無法出席,由王玫和兒女代表。瓊瑤也會親筆寫一篇「我眼中的董今狐」文章做為紀念。談到董今狐,王玫說:「畢竟照顧他4、50年了,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他真的很有愛心,連家中有老鼠也不準我們殺生,臨終前他沒交代什麼,只告訴我們大家一定要有愛,有愛就能克服一切。」董今狐過世後,王玫仍持續到醫院探望劉立立,她說:「最近因忙後事,比較不能照顧到她,但我相信她有感應,昨天我特別到醫院告訴她,老傢伙走了,如果她知道就眨眼,她馬上眨眼,我又告訴她,我替妳上香好不好?她又眨眼,我告訴她不要擔心我們會處理好一切,她眨眼個不停,我知道她已經知道一切了。」

王玫說,董今狐生前和許多藝人合作,林瑞陽的第一部電影就是董今狐拍的,任賢齊也和董今狐合作很久,但因失聯已久,希望能透過新聞讓這些朋友知道,如果有時間21日一起來送董今狐最後一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