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成龍再捐古建築 惹挨罵風波喊冤


成龍日前在福建省長汀縣舉行古建築捐贈活動暨「長汀縣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日啟動儀式」,著名收藏專家馬未都現場助陣。京華時報報導,談及4月宣布將自己收藏的古建築捐贈給新加坡卻被罵一事,成龍感慨「吃力不討好」。


成龍在捐贈儀式上談及今年4月的捐贈風波。當時他發微博稱,打算將四棟安徽古建築捐贈給新加坡一所高校。網絡上爭議不斷,有人認為此舉「不愛國」。說起這件事,成龍稱,那些古建築本是想買來給父親住,他先後買了十幾棟古房子,在上海建了倉庫,修繕之後再寄到香港,「很多木頭爛掉了,最後每棟5萬元的修理費變成百萬,直到現在還沒修完。」


報導指出,成龍回憶道:「機緣巧合,新加坡希望把古房子擺在他們的大學裡,他們保護得非常好,打動了我,我甚至想把其餘的都捐給他們。」他提到被罵的那段時間「有苦說不出」,只覺得很冤枉,「保護這些房子很多年對我也是負擔,我花了幾千萬修理房子,最後還送給別人,大家還罵我。」


後來一些政府、企業希望成龍捐贈古建築,成龍認為他們並不是真心想保護房子,「我告訴當地政府先把自己的文物修好再說」。







via udn熱門星聞 http://forum.udn.com/forum/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8328497&ch=rss_starsfo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