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柯受良飛越黃河 記者「解救台灣同胞」












柯受良當年飛越黃河轟動兩岸。

本報資料照片


1997年已故特技巨星柯受良飛越黃河,小黑像大哥般對台灣記者很好,成功飛越長城後,他在兩岸三地聲勢高漲,也邀請台灣記者前往採訪飛越黃河。當時小黑在兩岸三地電影圈很有影響力,幕前幕後兄弟也多,劉德華、張學友等多位巨星都到現場替他造勢,也讓各地粉絲躍踴前往看明星。











「小黑」柯受良是演藝圈所有人的好友。

本報資料照片

活動前一晚大家在西安替他加油,整個團隊裡都是興奮、充滿志在必得的安全感。當天我四處看看,小黑的助理們在整理證件,順便發給台灣記者採訪證,我好奇為什麼有不同顏色的證件,就多拿了張不同顏色證件放進兜裡。

這個小細節,卻成了第二天的求命符。


記者一樣被拒門外


第二天我們坐車到壺口瀑布,小黑飛過來的山西那側。原先說好接下來怎麼採訪、怎麼發稿、怎麼住宿,在小黑一飛過來後,全亂了套。


成功太耀眼,一群明星、助理擁著淚流不止的小黑走進他們的旅館,也算是現場唯一的旅館(其他的我不願回想)。台灣記者和成千上萬看熱鬧的民眾擠在一起,我喊我是記者、要進去,兩旁民眾都跟著我一起喊,就這樣,看著大門在我們眼前關起來。


在那個用傳真機發稿的年代,看看兩邊一望無際的山頭,站著滿滿的人,許多人是走3天3夜來看小黑、劉德華的,大家全往前擠看大明星,天哪,我真有「叫天天不應」的苦。


我拿出採訪證對大門公安解釋我們是和小黑一道的,他卻搖搖頭說:「你那是陝西發的證,我們這兒是山西。」我我我……我來自台灣寶島,你和我說外星文嗎?還有這種事。


穾然靈光一閃,找出前一晚「偷」的工作人員萬用證,公安撥開其他同業,只讓我一個人進去,我回頭看看同業們,給大家一個「我一定會回來救你們」的眼神,後來小黑助理和我一起回來解救台灣同胞,算是一次「女英雄」採訪事蹟。


記者真心話


記者有時候要赴外地採訪台灣之光,用心做好每件事,細節也不放過,往往事半功倍,也減少風險。


「小黑」柯受良是演藝圈所有人的好友。 / 本報資料照片柯受良當年飛越黃河轟動兩岸。 / 本報資料照片







via udn熱門星聞 http://forum.udn.com/forum/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8329101&ch=rss_starsfo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