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資深記者:巨星在我眼中,比較像客戶











坎城採訪彭于晏(左),和大明星合照是影視記者的福利。

圖/好朋友提供

前幾天朋友問我是不是巨星粉絲?我回答從來都不是,他們比較像我的客戶。

做過業務或客服的人都知道,要提供最好的服務,要以客為尊。長期客戶更要待之以誠,讓他信賴你,永遠不想換別人服務。長期大戶,自然升級VIP待遇,這道理放諸四海皆準。


但業務也不能手軟心軟,忘了主要目的,該逼簽單就要逼。面對新聞工作,我不能當巨星名導的粉絲,不能有粉絲心態,擾亂了判斷。私底下,當然有很多熱情去支持偏愛的作品或演出。


很多人認為影劇娛樂新聞皆風花雪月,沒什麼大不了,但身為新聞工作者,不管跑那一條線,不管採訪的是總統、大老闆,或是菜販、嫌疑犯,該到手的真相故事都不能漏失。


不管大新聞小新聞,總之一件事盡量做到最好,就對得起自己。記者就像業務員一樣,最終目的要有業績(新聞)。雖然很多藝人會虧記者:「這麼缺哦,這也要寫?」


客戶永遠是對的嗎?報導出來,社會自有公評。若事關重大,該不該、能不能寫?這就要看交情,與記者的良心了。


記者真心話


我覺得,記者因為在乎工作,藝人反而會尊重你的專業,彼此以禮相待。


坎城採訪彭于晏(左),和大明星合照是影視記者的福利。 / 圖/好朋友提供







via udn熱門星聞 http://forum.udn.com/forum/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8329237&ch=rss_starsfo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