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適合男孩的禮物」 女童臭臉 賣場撤標語












女孩就不能喜歡超級英雄嗎?七歲瑪姬的臭臉照,在網路上獲得廣大回應,讓英國超商龍頭撤下性別歧視的標語。

取自網路


《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超商龍頭特易購因為一名七歲女童的抗議,撤下全國店內有性別歧視意味的標語。


瑪姬日前和媽媽凱倫在多塞特郡逛特易購時,發現一款上面有多位超級英雄的鬧鐘的促銷標語為「送給男孩的有趣禮物」。


凱倫說,這讓喜愛蝙蝠俠、超人、蜘蛛人,和神力女超人等超級英雄的瑪姬很生氣,她指那張標語叫媽媽看,大喊:「那是不對的!每個人都可以喜歡超級英雄,寫那句話的人很笨對不對?」


凱倫拍下一張瑪姬怒目站在標語旁的照片,上傳到推特,寫說:「我喜歡超級英雄的七歲女兒今天在特易購看到這廣告時很不高興。」這則貼文在網路上造成廣大響應,超過一萬人轉發。


特易購隨即出面道歉,改口說「鬧鐘是送給男孩女孩的最佳禮物」,還說將撤下多塞特郡店的廣告,之後更說全國的店都將撤廣告。


凱倫在個人網頁上說,瑪姬去年開始,有時候放學回家時會反映,同學有時會說「這是適合男生的禮物」、「這禮物適合女生」,凱倫聽到後告訴瑪姬:「任何禮物如果看起來很棒,那男女生都適合。」


凱倫說:「當瑪姬跟我說她對那標語不高興時,我很開心她記住我曾對她說過的話。」凱倫被特易購的反應嚇到,但當她看到推特上有人回應「妳的女兒讓我的女兒勇於做自己」時,她覺得一切都值得。


「玩具就是玩具」組織說,這將使零售商以主題而非性別促銷商品。發言人說:「我們常收到提到性別的玩具促銷廣告照片,很高興大家都能認同瑪姬的憤怒。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玩具的促銷方式對兒童來說影響很大。」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樂高公司40年前寫給家長的信,信中主張性別平等,鼓勵家長尊重小孩的意願,不要束縛小孩的想像力。


今年1月,特易購才因為衣服的圖案引起一位母親的抗議。名為安莉絲的母親不滿特易購販售一系列動物戴著眼鏡,寫有「怪咖」、「怪胎」的兒童服飾,她認為那些衣服會讓她因為患有白內障,不得不戴厚重眼鏡的兒子受到霸凌。特易購得知後立刻道歉,並將衣服全面下架。


女孩就不能喜歡超級英雄嗎?七歲瑪姬的臭臉照,在網路上獲得廣大回應,讓英國超商龍頭撤下性別歧視的標語。 / 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