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明星當年也追星 黃子佼最迷梅艷芳












黃子佼(前排左)當年追星,進棚追梅艷芳,還上了電視。

圖/黃子佼提供











黑人。

圖/黑人提供

如今的藝人,當年也有追星夢。品冠在學生時期,拿過偶像王傑的專輯,赴學校禮堂給來做活動的王傑簽名,黃子佼、陳建州甚至阿翔都當過小小追星族,黃子佼說:「多年後有人把我當年學生時期進棚追梅艷芳,還接受主持人胡瓜訪問的畫面上傳,真令人懷念。」

黃子佼說,念世新一年級時是素人,曾追過兩個明星,一是百變歌后梅艷芳,另一個是今日恩師張小燕。他追梅艷芳時很瘋狂,每張卡帶都買,進了胡瓜主持的「連環泡」時,製作人要觀眾提問,他瘋狂舉手,最後成了胡瓜點名叫起來提問的粉絲頭,「當時我鏡頭很多,最近有老粉絲把當年畫面拿出來看,一看覺得像我還問是不是我?」


幾年前梅艷芳去世,東風播她出殯畫面,找來黃子佼當主持人,「是悼念,也算是另一種型式的合作!」











阿翔。

圖/TVBS提供

而常模仿郭富城跳舞的阿翔,過去也追過郭富城。阿翔說:「他出專輯『真的怕了』到高雄去辦簽唱會,我一大早就拿著專輯排隊給他簽名。」後來他出道後最常跳郭富城的舞,學郭富城的語氣,去年跨年夜,阿翔擔任市府場主持人,演唱壓軸就是郭富城,以不同身分站在偶像面前,他一樣靦腆,「當時覺得世事好奇妙,也證明如果朝夢想去做,有一天就能實現,如果我沒堅持當藝人,永遠不可能跟他同台相對。」

陳建州在學生時間則追過周華健,當時周在深坑的東南工專辦演唱會,他特地騎車去現場目賭偶像,「多年後我遇見華健哥告訴他這件事,他也尷尬笑了笑。」


黃子佼(前排左)當年追星,進棚追梅艷芳,還上了電視。 / 圖/黃子佼提供黑人。 / 圖/黑人提供阿翔。 / 圖/TVBS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