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大愛!窮農婦 撫養殺夫仇人兒











周志美撫養殺夫兇手的兒子,她說「孩子是無辜的,我不能不管啊,雖然我家裡很困難。」

圖/擷自網路

雲南施甸縣姚關鎮大嶺崗村村民周志美,她的丈夫兩年前被人打死,兇手被判刑15年入獄。原本兇手的兒子小飛由奶奶撫養,但奶奶去年過世,小飛便成了孤兒。這時,周志美擔起了撫養小飛的責任,沒有記恨,沒有怨言,她說「小孩子是無辜的」。

春城晚報報導,今年40多歲的周志美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現在都已經20多歲了,都在外地打工。兩個孩子在讀書的年齡,因為家中沒錢,耽擱了學業。如今,周志美卻供養殺夫兇手的兒子上學,這一舉動在村民眼裡難以理解。甚至有人給她出過主意:「把孩子交給政府,你一個人在家又要種地,又要帶孩子,日子咋過呀。」


周志美說,「小孩子是無辜的,他現在成了孤兒,我不能不管啊,雖然我家裡很困難。以前我的孩子就是因沒錢上學才出去打工的,我想讓小飛去上學,有文化總比沒文化強。」


周志美一個人在家種著地,還要養豬,還得照顧小飛,日子過得很苦。但小飛近日要去上學,她把自家養的幾隻雞賣了,給小飛買了個新書包和一套新衣服。「他說他想上學,我再苦再累也得供他讀書。」


周志美撫養殺夫兇手的兒子,她說「孩子是無辜的,我不能不管啊,雖然我家裡很困難。」 / 圖/擷自網路周志美擔起撫養殺夫兇手兒子小飛的職責,兩人很親近。 / 圖/擷自春城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