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吃粽子 找媽媽的味道


這幾天,居家鄰近總會飄來陣陣粽葉香,讓人感受濃濃端午節。


昨天趕個大早,騎著機車到菜市場,深怕趕不上早市。有位老奶奶,滿頭白髮,這幾天趕工,包粽子賺點零用錢。我特別挑她的買,除了傳統做法外,且有媽媽的味道。


聽同事提起,學校人事主任幾個姊妹,約好一起包粽子,聯絡感情又有過節氣氛。


端午節那天,我會攜妻兒,帶著粽子回鄉祭祖。感謝那位市場賣粽的老奶奶,讓我感受過節氣氛與媽媽的溫暖。我家雖不能像田主任團圓包粽子,但在吃著美味粽子時,我會告訴孩子,祖母包的粽子,也一樣好吃。


讓孩子和過去的歷史聯結,體會傳統文化的生活,感念先人恩澤,該是最有意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