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婚姻故事/讓愛流轉













圖/陳佳蕙

外子和我是透過親戚介紹而認識的,從相親到結婚,不到一年就完成,真正享受戀愛滋味的時間其實很短。

婚後我們各自忙著自己的工作,孩子出生之後,更忙得像陀螺一樣,根本無暇去想該如何保持戀愛的感覺,讓婚姻的新鮮度不退燒。這期間婚姻就像平淡的白開水,偶爾有些漣漪,但每天有各種的大小事要處理。在匆忙中,時間的腳步似乎越走越快,就這樣倏忽過了17個年頭。


前一陣子得空,密集地看完一齣很夯的偶像劇,或許是感染了一點浪漫情懷。一天,在運動完準備走回家時,看到公園正開著金黃碎花的台灣欒樹,回想起曾經在類似的景致下,和外子一起攜手散步的情景,起心動念,趕緊傳了簡訊給他,提起這段美好的回憶,並告訴他「喜歡和你一起出遊的時光」。


外子很快的回訊,謝謝我在他忙得疲憊時,給他一劑興奮劑。就這樣靠著手機簡訊一來一往,最後以「愛你喲」作結束。整個過程,我彷彿回到婚前戀愛的感覺,既快樂又浪漫。


關於「婚姻是需要經營的」這句話,我一直都知道,但很少付諸行動,那次的經驗讓我深刻的感受到,當我開始傳達出愛的訊息時,對方接收到,也很快的回應相同的愛意,然後形成一個良性循環,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所以偶爾花一些心思,製造一點驚喜,讓婚姻保持愛和溫暖,是很重要的。


 / 圖/陳佳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