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歡喜過年/初一回娘家也OK


數年前小妹的公公因罹患癌症過世,再加上去年她的婆婆往生,小妹公婆已經都不在世了。


前幾天,我打電話給她說:「假如妳過年期間沒有節目安排,歡迎大年初一就來我家作客,我會帶妳們全家到附近風景名勝遊玩。」


小妹聽了非常高興,但卻憂慮地說:「我聽老一輩的人說,嫁出去的女兒,大年初二才能回娘家,大年初一還是不要回去比較好。」


我疑惑地問:「這究竟是何原因啊?」


小妹解釋說:「長輩們認為:女兒初一回去,會將娘家的喜氣及財運都給帶走。」


我聽了覺得好笑,立即說:「現在已經是科學昌明的時代,怎麼還會有這種迷信的觀念,妳放心好了,妳嫂嫂是個思想開明的人,她並不以為意,她認為只要平日腳踏實地做事,不心存僥倖、投機取巧,就能夠平平安安過日子。」


老婆為了表示誠意,於是從我手中接過電話對小妹說:「小姑,妳大年初一儘可放心全家四口人回娘家來作客,妳們要住幾天都沒有問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