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新春話健康/挑戰玉山 我為此努力


春節連假,我將挑戰一個偉大的目標,那就是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


為了這「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遠大志向,我腳踏實地去學校練習快走和跑步。八拜之交的好友看我努力不懈,已先帶我去爬台東向陽山,標高2800公尺,讓我身歷其境,小試身手。


我這位「都市飼料雞」,過程中因體力不足,上氣不接下氣,汗流浹背、氣喘如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抵達「向陽山屋。」


山上雲霧瀰漫、空氣清鮮,讓人心曠神怡。俯瞰山下,淡黃色的松蘿樹櫛比鱗次,美不勝收。爬得愈高看得愈清楚,讓我更堅信要挑戰「玉山」的雄心壯志。


經過登山測試體能,我發現想要挑戰近4千公尺的玉山,還要更多鍛鍊,才能讓自己體力、毅力和耐力都更上一層樓。


經過這陣努力,祈望今年大年初二可如願站在玉山主峰,高聲大喊:「玉山我來了!我把你擁抱住了!」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