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大明星變佛教徒 名利看得很透徹…


一向篤信佛教的王菲多次遠赴印度朝聖,日前又有網友上載她在菩提伽耶正覺塔的照片。一直以來,王菲就是演藝圈內最知名的信佛吃素的典範。除了她之外,明星藝人與佛結緣還真不少。


王菲:遠離煩躁最佳良藥











王菲是演藝圈內最知名的信佛吃素的典範。

圖/摘自王菲微博

王菲用天籟之音傳播佛法,曾演唱《心經》等一系列佛教歌曲,並彙編而發了佛教音樂的專輯,募得善款全用以協助興建廟宇。鳳凰網報導,王菲坦言佛教音樂是遠離煩躁恢復心情的最佳良藥。王菲最大的改變,是整個人寧靜起來,不再像以前那麼浮躁,慈善成為她終生的追求。王菲在人氣如日中天之際,沒選擇瘋狂撈金,唯一頻繁出現的地方是慈善活動。

孫儷:心態平和學會原諒











孫儷篤信佛教,在上海的家裡甚至設有佛龕。

(本報資料照片)

孫儷信仰佛教,在上海的家甚至設有佛龕。 她說:「人要有信仰,會給精神帶來寄託感。無論我快樂還是失意的時候,總會有一個聲音告訴你,你應該怎麼去做。高興不會得意忘形,不開心也不會一蹶不振。」 據報導,孫儷認為:「心中有佛,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會覺得自己思路開闊。以前我是一個比較愛鑽牛角尖的人,但現在心態平和許多,慢慢學會原諒。」閒暇時,孫儷常去動物基地當義工,給動物洗澡、餵吃的。孫儷呼籲:「生命是平等的,如果你不喜歡小動物,也不要傷害它們,給生命一樣的尊嚴。」

李連杰:超越物質認識生命











李連杰從學佛中重新認識生命。

圖/摘自豆瓣電影

報導稱,李連杰說自己在1997年時,就曾經考慮退休,因他發現物質已不能滿足自己精神上的需求,於是開始學佛,嘗試著在超越物質的界限後,重新認識生命,他說:「我覺得物質,在某個階段相當重要,但跨過那階段後,就是本質不變、量在變了。錢和物質並不能使每個人開心,但是慾望又是無止境的,如果真指望發財的話,我們每一個都是李嘉誠,但是往前一看,還有一個比爾蓋茲。物質不能解決心靈的痛苦。所以我開始學佛,重新來看宇宙,看生命,從這當中找到很多快樂。」

陳坤:淡泊自然盼長智慧











陳坤佛緣深厚,十多年前就開始信佛了。

(新華社資料照片)

陳坤是佛緣深厚之人,十多年前就開始信佛了。每每談到他與佛教的淵源,他就說道「佛教可能跟我的緣分比較深吧,所以我自然的就相信了」。據報導,他自言在東方歌舞團的時候,就有人說他很有佛緣,上大一的時候,他接觸了很多學習佛教的人,突然覺得佛學太有意思了,也就開始學佛了。淡泊自然是他學佛最先的收穫,他希望通過修行增長智慧。

張國立:與佛有緣皈依聖嚴


據報導,張國立表示很早就信佛,奶奶、媽媽說他打從娘胎時起就與佛有緣。他的妻子鄧婕對他最終皈依台灣聖嚴法師一點也不奇怪,她對此解釋道:「我知道他遲早會走到這一步,他的母親就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他自己從小就耳濡目染,一直對佛教很有感覺。進入演藝圈後,張國立更是把佛教的教義作為自己為人處世的原則。。」


楊紫瓊:佛在心中能獲安慰


報導稱,楊紫瓊聖也早已皈依三寶,成為佛教徒。「我對佛教一向有興趣,那是發自內心的呼喚。緣分到了就皈依。佛教給我很大的安慰,在惡劣的地方我會念阿彌陀佛,佛在心中嘛。」


徐克:坦然面對世事無常


名導演徐克也是一名佛教徒,他從小就受到佛法的熏陶。他的父親篤信佛教,從小就見到父親讀佛經的徐克,自然很容易的就也受到父親的影響,他也就閱讀了許多的佛經,佛法禪意總能信手拈來,並將這份禪意表現於他的影視作品之中。據報導,佛法對徐克的影響,不僅滲透在影視作品之中,他對名利看得很透徹。他表示,佛教能讓他更能坦然的面對世事無常,因緣的輪轉。


陳曉東:更懂惜福扶持貧困











陳曉東常與母親一起誦經,追求心靈的寧靜。

(本報資料照片)

外型俊朗的陳曉東,其實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他信佛與家人的影響是分不開的,據陳曉東的母親表示,陳曉東每年都要陪她一起去台灣四、五趟來參加佛光山活動,她自己熱忱參與公益,也影響兒子以歌藝獻聲,她們母子感情好,常一起誦經,追求心靈的寧靜。據報導,陳曉東說,人生有許多重要的抉擇時刻,佛教哲理適時幫助他調整心態,明白事理,使我更懂得珍惜福分、扶持貧困。」

劉德華:皈依多年學會放下


報導稱,劉德華是台灣靈巖山寺妙蓮老和尚之皈依弟子,法名「慧果」。劉德華說,家中父母是信佛的,自小亦有接觸佛教,但都是去寺院拜佛、參觀、遊覽而已,對佛教教義可以說是一知半解。真正認識佛教和皈依佛教,作為自己的宗教信仰,都是近這幾年間之事。劉德華說,自從認真地接觸佛教,受師父妙蓮老和尚之啟發後,做人處事比以前較為寬宏大量,人生觀亦豁達開朗。


王菲是演藝圈內最知名的信佛吃素的典範。 / 圖/摘自王菲微博李連杰從學佛中重新認識生命。 / 圖/摘自豆瓣電影孫儷篤信佛教,在上海的家裡甚至設有佛龕。 / (本報資料照片)陳曉東常與母親一起誦經,追求心靈的寧靜。 / (本報資料照片)陳坤佛緣深厚,十多年前就開始信佛了。 / (新華社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