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溫馨!孝女牽著盲母上大學











校園裡的生活,唐洪和媽媽過得很知足。

圖/擷自重慶晨報

「媽媽喲媽媽,親愛的媽媽,是你含辛茹苦把我養大……」每天重慶傳媒職業學院山坡上的那棟磚房裡,總會傳出溫馨的歌聲。重慶晨報報導,去年永川女孩唐洪在拿到重慶傳媒職業學院的錄取通知後,決定帶雙目失明的母親一起上大學,她右手牽著母親曹玉香,雙臂腋下各夾著一隻老母雞,背著紅鋪蓋和鍋碗瓢盆,就這樣走進了校園。

報導指出,唐洪五歲那年,曹玉香因為意外雙目失明,爸爸打零工患上了矽肺。全家人的生活來源主要是低保、爸爸打零工和媽媽偶爾養雞賣蛋的錢。


唐洪從小學習優異,但爸爸不同意女兒念書,要唐洪早點打工賺錢。還好曹玉香很支持女兒,時常把家裡的錢偷偷攢下一些,為以後供女兒讀大學用,但這也激化了與丈夫的矛盾。


去年唐洪拿到重慶傳媒職業學院人文科技系農村行政與經濟管理專業的錄取通知書。據報導,曹玉香把幾十年來偷偷攢的錢給女兒透了底,再加上親戚朋友的東拼西湊,學費有了。唐洪對於母親的支持淚流滿面:「媽,我不放心你啊,你和爸爸關係不好,我想帶上你一路上大學去,但又不知道行不行?」


「有什麼不可能的,電視上經常演,哪個哪個兒子帶著爸爸上學,誰誰誰背著媽媽讀書,他們可以,我不相信我們不得行。」於是母女倆一起走進大學生活,學校免費提供一間沒有拆遷。


報導稱,半年過去了,這對母女在校園裡的生活充斥著滿足和溫馨。唐洪說,媽媽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愛笑了開朗了。說到將來,唐洪說,她只想這三年以優異畢業,回到農村當個村官,「以後我會一直帶著媽媽的。」


校園裡的生活,唐洪和媽媽過得很知足。 / 圖/擷自重慶晨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