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陸編劇指控于正 「他要我抄襲瓊瑤」











「宮鎖連城」。

圖/摘自新華網

瓊瑤發怒指大陸編劇于正新戲抄襲她的舊作「梅花烙」,昨再度引發大陸戲劇圈熱議,曾與于正合作過的編劇李亞玲昨發微博表示,于正曾要求她抄襲瓊瑤作品,還稱只要不抄過20%就不會有事。

李亞玲昨再為抄襲一事投下震撼彈,她說:「早在2009年合作『大丫鬟』時,于正就要求我把『胭脂雪』副線和『梅花烙』主線結合起來寫成一部戲給他製作,被我拒絕。後來我另外創作了『大丫鬟』給他。他說我這樣自命清高成不了大事,還說抄襲只要不超過20%,比如你把20集戲全抄了但只要擴充到100集,法院就不會追究。5年後他編劇的『宮鎖連城』終於問世。」


昨不少大陸法律專家承認,可能抄襲無法在法律上定罪,但在道德上是絕對被譴責。也有相關人士表示,于正抄襲是事實,但「宮鎖連城」在湖南衛視播出收視第一,電視台應不會停播。昨大陸網站針對抄襲事件辦票選,超過9成民眾支持瓊瑤,與瓊瑤合作過的演員,如海陸、陳德容、李晟、張睿等也紛紛轉發瓊瑤的公開信力挺。


「宮鎖連城」。 / 圖/摘自新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