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點滴/愛吃甜食的男人


那年寒假,我參加救國團舉辦的東海岸健行,上路第一天,一位背了兩、三個背包的男孩吸引了我的目光。大家都是輕裝上路,他卻背了超過旁人兩倍的行李,我和同伴都擔心,他會沒有體力走全程。


混熟之後,我忍不住問他:「哪來那麼多個背包?」


答案是大背包全是女隊友的,那個黑色的小背包才是他的。


「為什麼要幫人背呢?」我再問,結果他的答案差點讓我噴飯。


男孩酷愛蜜餞、糖果等甜食,他不是沒錢買,而是擔心遭到別的男生嘲笑不敢買。為了解饞,特別想出幫愛吃甜食的女隊友背背包這個方法,為的就是得到女隊友的感謝,進而讓她們請吃甜食。男孩說畢,我不禁會心一笑。


那回,陪我參加健行的,不只是我的同伴,也是我交往中的男朋友。他也是甜食(糖果除外)擁護者,碰到好吃的或特殊的甜食,他絕對不捨得錯過。若我就在身邊,他還會滿心歡喜地與我一起分享,讓我感染到他的好心情。


結婚二十多年,老公對甜食的喜愛一如往昔,即使只是一片小小的餅乾,也能帶給他大大的滿足,讓一旁的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