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職場女性心聲/奔波勞累是幸福


朋友梅姊是大家公認的賢內助,她的先生經營一家民生用品的賣場,她每天要幫著進貨、補貨、盤點;家裡有三個就讀國中小的孩子需要接送;更沉重的是公公中風,婆婆失智,都得她幫忙照料,難怪她像陀螺轉不停。


前幾天接到梅姊的電話,她嘆氣地說:「怎麼辦?我現在每天過著貴婦的生活!」


「何時升格為貴婦?怎麼身為好友的我都不知情?」我問。原來梅姊下樓梯時踩了個空,腳踝因而扭傷,所有的工作只好停擺。


據梅姊形容,她現在整天窩在沙發上,手握著遙控器看電視,不用周旋於生意與家務之間,這是她過去忙碌的生活裡所嚮往的貴婦生活,可是如今她卻非常鬱悶。梅姊還說:「我好懷念奔波勞累的日子,那是健康的人才享有的專利與福氣。」


身為職業婦女的我,也常抱怨自己蠟燭兩頭燒。聽了梅姊的心情,方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健康,才能全力穿梭於職場和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