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健康你我他/「動」的領悟 激發無限潛能


我一向注重養生,年逾八十三,仍然耳聰目明,身手靈敏,心胸開朗樂觀,體能也維持一定水平。但人吃五穀雜糧,不可能無病無災,在毫無徵兆下,肝癌悄然上身。


初聞此訊,心中十分驚駭,一般看法它是絕症;自思一直有恆運動,生活作息規律,竟得此病而感到世事不太公平。


10餘年來,「它」反覆騷擾著我,去年第8次進襲,奇怪,它接二連三鍾情於我,難道特別與我有緣?唉,既然遇上,我也只好屢仆屢起,戮力迎擊,敞開胸懷,放手拚搏周旋一番,我不相信會輸給「它」吧。


謝謝醫護的精良手術和細心照護,讓我又一次度過難關,後續復健的路崎嶇漫長,我仍將勇往向前。為了根絕後患,一方面會謹遵醫囑按期回診追蹤檢查;二則求取有效抑癌的克制物;三則藉助有恆運動,增進體能並提升免疫力。


所謂活動活動,人要活就得要動嘛,我們看日月運行,何曾稍有片刻停留,「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這句話,它一直引領我奮力向前,如今病況獲得良好的控制,也讓我領悟到「動」,能帶給我巨大的能量,激發我無限的潛能,今後仍將持之以恆,勉力以赴增強體能,永離病痛。


動,就是我的年度健康代表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