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如果重來… 修杰楷想把書念好











修杰楷。

本報資料照片

如果能回到學生時期,我會想用心把書念好,不一定是考試的科目,可能是學一技之長,例如學好英文、日文,或是會一項樂器,這些對我現在的工作也會有很大幫助,但以前太年輕了,在學校玩的時間都不夠,父母親的勸也聽不進去,根本不會想到這個。

我哥哥讀政治,現在發展得很好,他從小就很會念書,這給學生時期的我很大壓力和打擊,因為成績沒他好,最厲害的科目就是體育,爸媽也會說:「你看哥哥都那麼用功,為什麼你不行?」但是這樣我的成績反而愈來愈不好,更不想念書,會覺得「反正我也不會讀的比哥哥好」,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很後悔。


雖然現在仍希望有空能進修,但想再回去念書已經很難了,一方面已經沒那個心思,另方面也沒時間,還有工作在手邊,不可能像學生一樣單純的念書。但是選擇職業方面,我還是會想進演藝圈當演員,只是覺得,如果當時在校能盡量多讀點書,現在視野應該會更不一樣,也許工作能更上一層樓。


修杰楷。 / 本報資料照片







via udn熱門星聞 http://forum.udn.com/forum/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8132636&ch=rss_starsfo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