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西米露」的好 戴佩妮說不完












戴佩妮(左)與西米露兩人感情穩定。

本報資料照片


人生若沒預期,戴佩妮過去多年,肯定就像得獎作「純屬意外」般峰迴路轉,幸而未婚夫西米露 (盧信江)即時救援,將她拉向人生另一高峰,接下來2人還會共譜幸福樂章。但此時Penny突然淚光閃閃,訴說一堆「西米露」的好,「簡單、穩重,好比石頭,但情重如山,堅不可摧,當然非他不嫁。」


可靠肩膀 讓她勇敢飛翔











戴佩妮上月金曲獎獲得兩項大獎,十分風光。

本報資料照片

第一次完全個人出資的創業作就摘下金曲歌后,戴佩妮一路走來,充滿忐忑,曾經未婚夫也覺得Penny何不找「金主」,尤其當電視上閃過女團「City魅」搖曳生姿的舞動影片,西米露立刻跳了起來大喊要她快看,Penny說:「妳看人家廣告這麼多,有資金多好!但我貪圖的是自由感,雖然金錢上有損失,就當作把錢還給了音樂。」

Penny所以如此勇敢,全仗著身後有個可靠肩膀,「對啊,反正有人會養我 (指西米露),就當作把錢放入定期存款,目前下一張的錢也有了,投資自己好像賺更多,天啊!我突然覺得自己好聰明喔。」


人生旅途總有太多不確定,對Penny而言,從舞者、歌手、製作人,馬上又多了「人妻」新身分。她說:「很多人誤會我好像很懂音樂,其實我沒有音樂底子,突然入了這一行,幸運的是我遇到伯樂,也花很多時間自學,慢慢做出一點成績。



什麼都試 熱忱會被看到











金曲歌后戴佩妮接受專訪。

記者蘇健忠/攝影

她的人生履歷從未標記要當「歌手」,「這種心理反應很奇妙,感覺自己可以一直做喜歡的事情,好像只要有熱誠,一定會有人看得到,我的每一步好像都是如此。」

近年Penny開始嘗試幫人拍MV,今年3月為同是大馬歌手的鄧養天遠赴蘇格蘭拍MV,事業多角經營,但也有難言之隱,「其實幾年前我被暈眩症所苦,擔心無法再唱歌,開始替自己找出路,所以我開始嘗試亂拍東西,沒想到有人看到,還願意給我機會,不過拍MV很累,壓力也大,1年只能拍1支。」


多數人大概也忘了戴佩妮會跳舞,「我現沒想過跳舞,畢竟我出道就以音樂創作人為期許,我也不是唱跳歌手,好像只有在2005年跳過一小段,但我目前唯一沒試過的只有演戲了,真的要演,我希望可以演跟自己反差巨大的角色,我現在還有最後機會拚個最佳新進演員獎。」


學會放鬆 體會他的重量











戴佩妮抱著吉他歡唱,她曾光著腳丫唱歌。

本報資料照片

Penny談工作眉飛色舞,不過當西米露的身影出現後,又難掩小女人的嬌羞,她這麼形容西米露,「他對我的工作其實很關心,也很參與,但從不干涉我的決定。」2人緣分也是從5年前的昏眩症 (自律神經失調)開始,「以前的我從不懂什麼是鬆懈,也常覺得睡覺浪費時間,不像現在的我,唯一嗜好就是睡覺。」

生病前的戴佩妮,一天只睡4小時,加上睡眠品質也不好,身體每況愈下,脾氣也變得暴躁,「我脾氣最不好的時候認識了他,當時我還吼他快走,不懂他為何堅持留下來,換作是我,遇上這樣的人早就跑了。」


「在我狀況最糟時,我媽來台灣照顧我1個月,她離開當天,我哭得半死,晚上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西先生,從此他接替我媽的角色。」她邊說邊感傷,還帶了點醋意,「他一開始也沒想到會看上我,跟他過去女友們比起來,我個頭小,身高大概只到前女友們腿的高度。」


但西米露對Penny百依百順,唯一底線只是拒穿婚紗與新郎致詞,她說:「他告訴我,怕看到我會哭,老實說他這點跟我爸很像,可我又沒有『戀父情結』。」所以她最後以「很重的石頭」形容西米露在她心中分量,「他簡單俐落,卻是很有重量。」


戴佩妮(左)與西米露兩人感情穩定。 / 本報資料照片戴佩妮上月金曲獎獲得兩項大獎,十分風光。 / 本報資料照片金曲歌后戴佩妮接受專訪。 / 記者蘇健忠/攝影戴佩妮抱著吉他歡唱,她曾光著腳丫唱歌。 / 本報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