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王小棣:拍連續劇 是種社會運動


部分媒體將王小棣定位為「社會主義者」,她為不公不義之事發聲,太愛台灣,因為拍戲看到太多被埋藏在底層的問題,也曾說「拍連續劇是一種社會運動。」她解釋:「不要等到上街頭,這社會平常要有一些情感、深度的流通。」


談社會議題 激動萬分











王小棣(右)愛台灣,關心環保與經濟開發議題。

本報資料照片

如拍「赴宴」時,題材關於環保或經濟開發,王小棣跟著專家考察各地河川,她皺眉回憶,「河的顏色是灰白,魚放下去1分鐘就會死,河流的下游就是田地。哪可能不關我的事?」她希望透過戲劇,讓觀眾了解社會,進而推動生活議題,促進討論。

王小棣再舉華隆關廠一事為例,「當這些曾帶動台灣經濟的產業,覺得到其他地方設廠比較能賺錢時,政府應要知道了吧,難道不用想一些應變的方法嗎?而你居然坐視?」


王小棣討論社會議題時激動萬分,常脫口驚人之語,如之前說:「國家爛到我想選總統。」引發討論。她笑說,隔天朋友故意虧她:「唉呦,總統喔。」她驚呼:「我什麼時候要做總統了?」


回歸影視 要多點自信


以上驚人之語,的確是她會說的話,但王小棣每次看到自己的話被當成標題,還是會很驚心,「我講起來很激動,但又很怕媒體寫出來,很後悔講了這些。』但還是忍不住,像現在我又忘了,又跟你講了很多。」


王小棣替自己解釋:「其實我很怕跟人家起衝突,我也不喜歡去剪個頭髮,理髮店的人會說,最近常看到我又在哪裡抗議。我只是小公民表達心聲,也不覺得自己特別激進,或對什麼現況不滿,我也沒要選總統啊。」


沒有要選總統,王小棣倒很希望能中樂透,她每次拍電視劇,都好希望能有錢開一個電視台,讓努力為影視圈工作的人有好的平台可以發揮。回歸到影視圈,她說:「有時候覺得,電視台的高層就和政府一樣,總是很怕嘗試、很怕新的方向。我建議應該有一點自信,台灣人才、故事好多,如果大家只迷信一種談戀愛的偶像劇,真的太可惜了。」


王小棣(右)愛台灣,關心環保與經濟開發議題。 / 本報資料照片







via udn熱門星聞 http://forum.udn.com/forum/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8193869&ch=rss_starsfo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