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五月天在陸聲望高 陳文茜:小心功高震主












青年論壇昨邀五月天阿信(左)與劉若英在師大與青年對談。

記者楊萬雲/攝影


五月天阿信與劉若英昨晚在師大參加陳文茜的青年論壇,分享「我相信」的人生哲學。阿信說:「有時候要和世界對抗,有時候要和世界妥協。」劉若英說:「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的才入味。」


阿信前夜才唱完大陸呼河浩特3萬人的場,下午出席公視董事會,晚上正經八百參加青年論壇,台下滿是「五迷」,劉若英的親友團也來支持,網友更一路讚阿信「連走神都賣萌」。陳文茜一度盛讚:「我相信五月天在大陸民間的聲望高過他們的領導人,小心功高震主。」嚇得阿信不敢搭腔。


阿信說:「每次寫歌時,我還是當年那個大學生,但多了很多敵人─『以前的自己』。」未來若遇到滄涼時刻,會為市場改變嗎?阿信說:「有時候要和世界對抗、有時候要妥協。找出夢想中最核心的部分,如果拿不核心的部分去交換,還是可以成功的。」


劉若英也曾不自信,被中央電影公司總經理徐立功說:「西門町隨便都是長這樣子。」太多人告訴她:「因為妳的不漂亮,所以可以成為任何角色。」因此她做事時更用功:「我的不自信,決定了我的命運。」她轉述聽來的「茶葉蛋理論」,人生需要一點不完美,阿信接話:「我是荷包蛋,一碰就破。」


但奶茶承認還是演過爛戲,爛到她想殺導演、殺自己。阿信插話:「不要這樣,我有唱過『富春山居圖』的主題曲。」全場大笑中,奶茶爆料:「這戲也有找過我演。」陳文茜自首在戲末有一個鏡頭,也爆料當年柴智屏曾找她演「流星花園」裡言承旭的媽。


青年論壇昨邀五月天阿信(左)與劉若英在師大與青年對談。 / 記者楊萬雲/攝影







via udn發燒新聞 http://forum.udn.com/forum/NewsLetter/NewsPreview?NewsID=8061020&ch=rss_mostpopul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